7 Days 6 Nights Taiwan Trip 2012

第二次游台湾~
这次的台湾之旅,除了到台湾玩,还有个重大任务--拍婚纱照~!!
很感激特地陪我同行的三个好姐妹!从小到大,她们都一直陪着我渡过人生的每个重要阶段。。

这次旅行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开心,所以一定要把它记录下来~!^_^

第一天:台北
行程:Check-in --〉Stay real --〉浪漫一生婚纱摄影店--〉士林夜市

中午一飞到台北就到之前定的民宿--陈太日租check in。
这民宿坐落在台北市中心, 是由一栋三层楼的住家改建而成的。虽然走廊有点窄小且旧旧的,但住在那里的六个晚上都很舒服,房间也干净。
而且,因为它的地点很中心,去哪儿都很方便,捷运站就在附近,也有许多美味食物在附近~ !(如:好吃的豆浆早点,好吃的西式早餐,好吃的火锅店,美味的蛋糕店,还有我们去了无数次的7-11。。回想到这些,我都觉得好饿了!)

这陈太日租的价钱真的很便宜,我们五个人(两间房,六个晚上)价钱是TWD10650. 就是一间房大概RM80++一晚。比起我上次来台北住的酒店(RM200++)一晚,便宜好多。

陈太日租的网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up0109tw
我们也向陈太日租定来回机场的载送服务,台北包车一日游,及台中包车一日游。讯问了多家包车服务公司后,我发现他们的价钱很合理,而且因为我们人数多及是住客,还给我们打折。。开心*开心*
 我们的房间^_^

钱都日式刷刷锅 (TWD150-200/一份)
价格TWD200的我们都吃不完。。

钱都日式刷刷锅:让我很怀念的卤肉饭!

第一天到台北就到五月天的阿信开的衣服店Stay Real(靠近敦化站的分店),还买了件红色Hoody jacket^_^

下午我们就到浪漫一生婚纱店选拍摄穿的婚纱礼服~

晚上则完全不浪费时间,还到士林夜市吃晚餐:吃大肠包小肠,烧玉米,青蛙下蛋(爱玉冰),蛤阿煎,棺材板(烤面包),水煎包。。老实说,我不喜欢士林夜市,不好逛东西也不是很好吃。。我自己喜欢的只有那棺材板。。


第二天:台中一日游(包车)

行程:台北--〉台中小瑞士花园--清境农场--〉蓬甲夜市--〉自由路太阳饼店--〉台北

原定包车时间是6am-10pm,但最后我们12pm才回到台北,司机都不加钱,真的人很好。。

我很喜欢台中,环境优美,蓬甲夜市的东西价格便宜东西全都好吃~!

 去小瑞士花园的路上(上山):像来到了日本。。Konichiwa~ 美丽的樱花~ *^_^*
 去小瑞士花园的路上(上山):有座像城堡般的旅馆。变成来到了欧洲噢,哈哈!!
清境农场:看绵羊还有白马~ 还有骑马技术表演。

之后到蓬甲夜市。。好吃好喝的有:百香果啤酒,86烤鸡排,腿板烧,熊掌包(长得很可爱又好吃的印有小熊手掌印的汉堡),还有珍珠奶茶~!!

第三天:台北
行程:袖珍博物馆--〉度小月(担仔面)--〉五分埔--〉101大楼--〉星光三越

袖珍博物馆:这钢琴还小过手掌,但却做得那么精致。

度小月:百年历史的担仔面 (since 1895)

 别以为我来到了游乐园哦。。这是星光三越百货商场附近的路边!竟然有这么多美丽的灯饰,哈哈!

 101大楼
在当晚能见度"0" 的情况下,我们没法上到第89观景台。。
但还是开心地拍照留念~ ^_^ 到此一游~~

第四天:台北一日游(包车)
行程:圆山大饭店(拍照留念)--〉九份老街--〉黄金博物馆--〉十分瀑布--〉十分平溪放天灯--〉师大夜市

原定包车时间是9am-5pm,但最终我们7.30pm才回到最后一站师大夜市,这位司机也是不加我们钱~!(若是其它的包车公司一定照时间加钱了。。)

 圆山大饭店内(是个单纯拍照留念的地点)

九份老街芋圆:唯一的遗憾。去了九份后,才听当地人说去到九份一定一定要吃那里的芋圆!
我们当时经过,还拍照,但都没去吃耶。。=___=

九份老街是个很有特色的老街,景色宜人,但我们去的那天有大雾,不然相信会更美丽的噢!

 黄金博物馆:它的重量(左边)及现在市价(右边)$_$ 
还能让你尝试用手去移动它(太重,根本无法移动!)

 
 
十分瀑布:看起来像洪水多一点的瀑布~!

当天天气突然转凉,风也大!我们都冷得发抖。。 但还是很开心^_^
十分平溪放天灯的地方。我很喜欢这铁轨,拍起来很美^_^
 在这里,有很多卖小天灯挂饰的店,大家都买了些回去做手信~

当日最后一站到师大夜市去。。那里有很多美美的年轻人时尚衣服!尤其是一些连身裙及裙子之类的。。
比起其它夜市,我觉得师大夜市卖的衣服款式最新颖,但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些。听当地人说因附近居投诉吵杂,这夜市快要关闭了。。若真的关闭真的很可惜!

第五天:婚纱摄影日
我们的指定摄影师:Celine
我们的造型师:Cherry
助理:郁珍
司机:Saby

Celine的开朗,尽责,和摄影技术都让我很欣赏。整个拍摄过程她都尽善尽美,还一直逗我们开心。而造型Cherry她为我做的造型及化妆也恰到好处,与我的想法接近。

拍摄当天下雨,原定的海边没法拍摄,但他们都还是很敬业地把我们载到许多个地点,绕了很远的路,帮我们找最佳地点。完全没怨言。。

最后拍出的照片也很满意,很自然,自己都看了好多遍,哈哈。。
在这就先放几张^_^






 

第六天:台北
行程:龙山寺--〉艋胛老街--〉淡水老街--〉宁夏路夜市
来到很多人到来拜拜的龙山寺。
喝着好喝的珍珠奶茶五十岚。
当天去到淡水已有点迟了,逛的时间紧迫。买了当地有名的鱼酥回去给家人^_^
淡水也是我逛得蛮开心的地方,因为赶在店打烊之间,在那里扫了好几双美美的裤袜,哈哈~!!
还赶得及尝试那里好吃的小吃:淡水阿给,新鲜铁蛋,花生豆花布丁(这个很顺滑好吃!糖水中还有花生香味),排骨酥及马铃薯香肠等。。
在冷冷的天气,吃这些热乎乎小吃,棒!
 
 宁夏夜市:因为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了,很舍不得。。所以就算已经半夜12点了,还是想来这最靠近我们住的地方的小夜市。
它很有当地特色及文化,有卖很多奇奇怪怪的食物。而且半夜了还有很多人在那里吃宵夜。
在阿俊身后看到的是年轻人正在打弹珠游戏(收集分数换奖品那种)。
那是多么老旧的游戏,但那几个年轻人可以像着迷般全神贯注地玩着。。我真觉得我去到了个时光倒流的空间 o_O

第七天:台北
收拾行李--〉85度C蛋糕店--〉到佳德饼家(买蔓越梅凤梨酥)--〉桃园机场
85度C蛋糕店:这蛋糕店在台北有很多分店。
在这次旅行,我吃了两次它家的蛋糕,回国前特地过去再吃,因为那蛋糕很好吃!
是台湾蛋糕都那么好吃吗?!O_O

 这次去台湾有个当地台湾妇女热力推介佳德饼家(南京东路五段88号)的蔓越梅凤梨酥和老婆饼。但那店好像只能搭计程车才能到达。

 特地搭计程车去到那店,果然没令我们失望!那蔓越梅凤梨酥还真的很好吃,很特别的饼皮。
老婆饼也不错,不会太甜那种^_^ 到那店买老婆饼的人都是10盒20盒那样买的。。

桃园机场,准备回家咯~~

机场的化妆品比台北商场卖的便宜(跟马来西亚的价钱相比更是便宜大概30%)。
哈哈,在机场都把我剩下的钱都花干干~ ^_^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