复杂+烦恼

前几天经历了我人生的超级低潮。。
向来都还算幸运,也算蛮乐观的我(通常把事情往比较好的方面想啦。。),前几天真是悲观到极限。。

悲观的起因是路痴的我,前几天在找路的时候把我妈的persona大力的撞去路边的石礅。。
妈妈新新的persona就这样被我破纪录弄伤了。。心里真的很惭愧。。
或许在别人看来就只是小问题。。
可是对一个还在试应新工作及还在反复烦恼新工作是否合适的我。。
简直是雪上加霜。。blogger-emoticon.blogspot.com

目前我在这份新工作中面对的困难和心理障碍还蛮多的。。
工作头几天我一直迷路+走错路。。
走过的路我记不起来,结果一直浪费时间和精力去找那些clinics。。
找到我真是火大加气馁。。
虽然有GPS,可是有些地方还是会找不到,不然就是绕远路!>_< 这真是上帝给我的极大考验啊~~
(谢谢阿俊还用心地画了容易认的地图给我。。让我去认大路标。。>_<)

有时当你心情低落,觉得自己面对很大问题时。。
说出来,其实大家都在面对同样问题。。不只是你一个人而已。。

我把我对新工作的看法与其他好友分享时,没想到在找工的,或是在工作着的大家都面对着/面对过同样问题,哈哈。。真是神奇呢。。
好友们都很真诚的跟我分享他们感受和想法,以及过来人的建议:)

我在johor其实还有一个工作搭档,我之前以为他可能是住batu pahat或segamat等地方。。
没想到他竟然住皇后,还跟我以前是同间中学(SMKTTA),同年级的=_=" 只是之前都不认识。。
世界真是小呢。。
这同事人不错,很肯帮助我,告诉我省allowance的方法,告诉我去哪里可以拿到大的订单及哪个pharmacy的人好,可以打好关系。。
虽然他做这行才四个月,但他之前有两年做bank的工作经验,所以做这工对他来说没太大困难。。
对我而言就真是不简单任务。。

这几天的心情高高低低。。要精神分裂了。。
有时很低落,想马上放弃现在的工作。。
但有时想到这工作其实也可以让我有机会学蛮多东西,而这些技能若我学会了,以后做其它工作也不难,顿时又觉得这工作可以给它多点时间和机会。。这工作能让我去磨练沟通技巧,跟顾客的人际关系。。这些很重要。。
而这工作的时间其实是很flexible的,如果动作快,而且去的地方近的话,十点多开工,四点不到就收工回到家了,哈哈XP
当顾客相信及跟你买东西时,心中是很喜悦的。。
(最这样,我每天都反复地思考和烦恼着x_x)

这工作有时像玩rpg game,有时医生会给你一些task需要你帮忙。。
你必须记得每个医生给的task,完成他们。 帮助了他们,他们会很感激的;)

目前遇到的医生都还不错,都很谦虚。。可能clinics的医生都还不错吧。。只有一两个我觉得比较恐怖的。。

前几天帮了个医生,她很开心。。
而前天遇到个医生很肯教我还祝我工作顺利。。很supportive :D
而今天有个医生还教我该去哪个clinic及什么时间找她的大老板,游说他买我的药XD 她还教我该去跟哪间pharmacy。。

这些医生让我觉得很欣慰。。昨天原本心情很低落,但今天心情又变得很好了:D
心情变化好大。。 x_x

3 comments:

罗莉 said...

嗯,你讲得对!我们都似乎处于低落的状况,但应该只是个过渡期吧!往好的方面想咯。。社会上这么多的sales,他们都还生存着,你也一定行的!不过,看你形容的医生们,似乎还不错叻。。加油!

Rius said...

gal, we saturday got meet?
i suddenly forget ur email that why i drop msg here..
contact me thru my email ya~~ ^^
read ur blog, we chat more when meet ba~~ ^^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u~~ ^^

Yen said...

yaya,got meet got meet~ pai seh pai seh, too busy this few days x_x i email u now ya~ ^_^